白白的胖次君

瓶邪盾铁超蝠一生推

【探鹰】恋爱是不是应该跳过热恋期(一发完

阿浓:

呜呜呜手痒写了若我独行的番外,是番外,不过不看正文也没啥影响,可以做独立短篇来看


隐盾铁注意,ooc注意,不像情侣的探鹰注意(不






正文:








Clint趴在地上写报告,Jarvis突然说道:“Mr.Barton,Sir在门外,想进来。”


 


Clint停下了动作,点点头:“哦,好好。”


 


Jarvis打开了门,Tony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。Clint爬起来,拍了拍膝盖,坐在了地上。“怎么啦?”


 


“来给你送助听器。”Tony拿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,一屁股坐了下来,递给Clint。“就是之前你用的那副内置的——”


 


他看见Clint茫然的表情,立即皱着眉停下了话头:“呃……不是你要留作纪念的吗?”


 


Clint迟疑地说:“是——吗?”


 


Tony本来已经把小盒子伸到一半了,听他这么说,立即又收了回来:“……操嘞,我好像搞错了——你能装作不知道这件事吗?”


 


Clint一扬眉:“当然不行。”


 


Tony咂了一下嘴,一副苦恼的样子。“……我哪知道Coulson还会来这一手,他明明就是一根大木头。”


 


Clint垂眼看了看那个盒子,不确定地问道:“是Phil?他让你保留我的内置助听器?”


 


Tony颇为纠结地咬了咬嘴唇,最后说道:“……如果我告诉你,你能保证事后就跟不知道这件事一样吗?”


 


Clint歪着脑袋想了想,点头答应说:“应该可以,我是个特工,很擅长伪装自己的。”


 


Tony松了一口气,于是把小盒子往前一送,再次递给了Clint。“那给你看看吧。上个星期Coulson突然给我打电话,说希望我可以把你用过的那副内置助听器处理一下,说是想给你做纪念来着。”


 


Clint有些不明所以:“给我做纪念?”


 


Tony耸了耸肩:“我不知道啊,还以为是你想要,就好好弄了一下。Coulson还说想要个配套的盒子,一切费用他来承担,账单寄给他就行。”


 


Clint低头打开了小盒子,里面静静躺着自己的助听器。这是他第一次看见这个小东西,原来它就和米粒一样大小,圆润光滑,就好像两颗小小的珍珠。Tony肯定是把其他的附属部分都拿掉了,只留下了这个主体。Clint又翻过手来看了看盒子,这是个和助听器颜色一样的金属盒子,左侧刻下了一行小字:Your voice。


 


Tony有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脸:“这个盒子我做了好几天,上面的字是Steve写的,他嫌我写字像小孩儿,不好看。”


 


Clint咧开嘴巴:“她们真漂亮。”


 


Tony嘿嘿笑了:“是吧?我也觉得。”


 


然后他又收回了笑脸,愁苦地说道:“……可是Coulson让我准备这个,肯定是想送给你了,怪我没问清楚——他不会电死我吧?”


 


Clint怎么会让这个发生呢,就赶紧说:“不会的,他动你试试。”


 


接着他又满心欢喜地把那个小盒子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,开心溢于言表。Tony见他的样子,也觉得挺高兴。“所以,你还算喜欢?”


 


“很喜欢啊。”Clint点了点头,“就是有点意外……Phil不像是会送我东西的人。”


 


Tony夸张地做了个鬼脸,装作不满地说:“住口啦,知道他是你男朋友了,男朋友嘛,总会送东西的。”


 


Clint看起来有点尴尬,嚅嗫了一声,低下头没接话。Tony不知道自己说错什么了,呃了一声,试探着问:“……你俩之间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 


Clint看了一眼Tony,又飞快地移开目光,不太确定地说:“没有……吧?应该没有,我们俩和以前一样,没什么不同。”


 


“什么叫和以前一样?”Tony抠了抠手心,“是说你们确定关系之后,就和没确定的时候一样?”


 


Clint小声说:“差不多吧……”


 


Tony有点不敢相信地一咧嘴:“不会吧?那样还叫什么恋爱啊。他会留下来过夜吗?”


 


Clint耸了耸肩:“偶尔。”


 


“偶尔是几次?”Tony皱着眉问,然后他又补充说:“不是我非得知道……但我从来没见过他留下来过。”


 


Clint回想了一下,说:“……四次。”


 


Tony捂住了胸口,吃惊地说:“四次?!你认真的吗?你们俩已经恋爱三个月了吧?他留宿的次数比Steve来我房间睡觉的次数还少!”


 


Clint看上去有点呆:“队长为什么会去你的房间睡觉?”


 


“因为他是老年人。”Tony不在意地挥了挥手,“我们俩经常一起打游戏,他玩一玩就会突然睡觉。”


 


Clint哦了一声,有点低落。“……Phil就是这样的人,我们恋爱真的和以前没有什么两样。所以我感觉这应该也不叫恋爱,大概——大概他也没那么喜欢我。”


 


Tony摸着下巴,跟Clint说:“给你个建议,老兄,你得找Coulson谈谈,这样的恋爱太奇怪了,迟早会影响到你们的关系。——那如果他不来找你,你去过他家几次呢?”


 


Clint看上去更加尴尬了。“……两次,不过都是为了送报告。”


 


Tony眨眨眼睛,似乎没听懂。


 


承认这件事太令人伤心了,不过Clint依然鼓起勇气,对Tony说:“我从没有得到过他私人的邀请,我们总是公事公办,私底下相处的时间也和之前差不多。上次我去Phil家送报告的时候吻了他——我觉得这个暗示已经很明显了,但是Phil只是抱着我,然后把我送回了这里。”


 


Tony简直不能更震惊了。他喃喃地说:“……操嘞,再也没有比Coulson更加正人君子的男朋友了。”


 


Clint叹了口气,露出了一丝疲惫。“他大概不算是我的男朋友吧,我猜。所以今天你说Phil可能要送我这个礼物,我还挺开心的,虽然不想承认,但是最近我一直在思考我和他之间是出了什么问题,有的时候这会让我很难受。”


 


Tony感到了抱歉,就往前坐了坐,拍拍Clint的肩膀:“我们根本看不出来你们俩有什么问题,因为你表现得太正常了……我昨天还跟Steve说,你肯定是被爱情滋润得天旋地转,因为你最近看起来可是胖了不少。”


 


Clint不禁噗了出来:“……那是因为我吃了太多零食!”


 


Tony又拍了拍他的肩膀,给了Clint无声的鼓励。他们之间很少会说这样私密的话题,男人总是想给自己留一些自尊的。


 


“找他谈谈,告诉他你的想法。”最后Tony又说,“我去把这个礼物拿给Coulson。”


 


Clint点了点头,说:“好的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周五晚上,Coulson带着Clint去了他们常去的法国餐厅吃饭。Clint吃得不多,他一直在考虑怎么开口,和那人谈一谈他们俩之间的关系。


 


不过Coulson显然没有注意到Clint起伏的情绪,还和以前一样,点了他们最喜欢的饭菜。Clint吃得挺慢,不过Coulson今天似乎挺高兴,一直在和他说工作上的事情。


 


Clint敷衍地嗯嗯着,心情却越来越差。他不明白为什么Coulson要这么做,仿佛介意的只有他自己,不开心的也是他自己。恋爱是两个人的事,为什么感到困扰的却一直都是Clint?


 


Coulson兀自说了五分钟之后,终于察觉到了Clint的沉闷。他停了下来,身子向前探了探,握住Clint的手:“你怎么了?好像有点累。”


 


Clint觉得全世界最没出息的人就是自己了。仅仅因为Coulson这一个动作,他就觉得刚刚的恼怒和委屈都少了不少。所以他们还是在恋爱的?对吧?


 


“我——我没事。”Clint清了一下嗓子,笑着摇摇头。


 


于是Coulson就笑了:“别想骗我,我对你还不了解么。好吧,我要给你一个惊喜,你闭上眼睛。”


 


Clint大概已经猜到那是什么了,不过他还是闭上了眼睛。Coulson在那边翻了翻,轻轻把一个小盒子放在了Clint的手心里。


 


“好啦,打开看看吧。”


 


Clint睁开眼睛,果然是那对助听器。盒子的一侧还是队长写的Yourvoice,这让Clint再次感觉到了安慰。


 


“……你不打开看看吗?”Coulson在对面提示说。他的语气中夹杂了一点点期待,这让Clint心情好了很多。


 


他打开盒子,那对助听器乖巧地躺在里面。Clint稍微屏住了呼吸,用他全部的特工演技说到:“天呐——天呐,这是什么??”


 


Coulson笑起来:“你的内置助听器,我想把它留下来,做个纪念送给你。抱歉我不知道该选什么礼物送你,想了好久,最后决定送这个。”


 


这个答案真的出乎Clint的意料。他捧着盒子,结巴了一下:“送我礼物?为什么要送我礼物?”


 


“只是想送,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。”Coulson温和地说。


 


Clint感觉心里甜蜜又困惑。他真的看不透Coulson,他让他伤心,却又能轻而易举地抚平他的伤心。


 


“……我不明白。”Clint喃喃地说道,“我不明白,Phil。我以为——我一直以为我们不是……”


 


“不是什么?”Coulson敏锐地抓到了Clint的语句,“不是情侣?”


 


Clint感觉之前那种酸涩的感觉又上来了,于是他点点头:“是的。你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两样,不会主动吻我,也很少做——嗯,我不知道。我被你搞糊涂了Phil,我被你搞糊涂了。如果恋爱都是这么难受的话,我宁可和你做朋友。”


 


Coulson似乎被Clint的这番话镇住了。他愣愣地看着Clint,过了一会儿才说:“……我让你难过了吗?”


 


Clint低下头:“我不知道。我只是不知道我们是不是真的在恋爱。”


 


“……哦,Clint。”Coulson再次握住了他的手,这次他的语气中充满了道歉,“我很抱歉,请你原谅我的恋爱观,可以吗?我——我考虑得太少了。”


 


Clint刚刚才建立起来的狠心,只被这几句话就轻易瓦解了。他放下了那个小盒子,低声说:“那你给我个解释,什么都可以。”


 


Coulson交叉的双手,迟疑了一下,说道:“……你知道我这个人。我不太喜欢过于亲密的关系,也很少说甜言蜜语,这是性格使然,也和工作有关。”


 


Clint抠着手,瞥了他一眼:“我不需要甜言蜜语。”


 


Coulson笑了起来:“我知道。我很多时候想说,但不知道该怎么说。以前我看过一本书,上面说最好的伴侣同时也是最好的朋友,我觉得很有道理。热恋期总是短暂的,像我们这种状态才是可以持续的。”


 


Clint有点无奈地看着他:“……我不想连热恋期都没有,直接就进入了60岁老人的恋爱期。拜托啊Phil,你想象一下,我们和以前没有任何不同,没有任何!不同!局里的人甚至都不知道我们在一起了!”


 


“不啊,他们知道。”Coulson眯起了眼睛,“我告诉他们的。难道你没发现这两个月的体检,你明明已经超重了,却没人找你麻烦吗?”


 


Clint茫然地长大了嘴巴:“……我超重了?”


 


“你当然超重了。”Coulson有点恼火地瞥了他一眼,似乎因为Clint没有发现这一点而生气。“你超重了两公斤,警告书送到我这里三次,但都不了了之了。难道你对自己的体重没有一个合理的认识吗??”


 


Clint有些心虚地摸了摸自己的脸,小声说:“最近我好像确实胖了不少……”


 


Coulson深呼吸了一口气,似乎想平息一下刚刚的怒气。接着他又说:“回到刚才的问题上来。可能我对你确实太冷淡了,只是我从未接触过这种关系——”


 


“不是吧,你没有恋爱过?”Clint睁大眼睛。


 


“……当然不是。”Coulson居高临下地看了Clint一眼,似乎在嫌弃他,“只是在恋爱之前,我们已经认识超过十年,亦师亦友,突然变成了情侣,我一时间还不知道应该怎么样转变这种角色。”


 


Clint歪着头想了想,提议说:“那就像你之前和别人恋爱一样嘛。”


 


“那不一样。”Coulson摇了摇头,有些无奈,“你现在有了新的家新的朋友,我不可能要你搬过来和我一起住。之前我最希望的就是你和Stark他们变成同伴,这是你的生活Clint,它现在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,我不希望因为我们之间关系发生了改变,而影响到你和其他人的关系。”


 


这段话把Clint绕蒙了。他闭上嘴努力琢磨了一会儿,最后气恼地说:“……没听懂!什么意思?”


 


Coulson再次犯了职业病:“你的话语分析能力至少下降了三个级别,令人发指。明天我会安排你重新学习的,记得把每周的二和四晚上空出来。”


 


Clint简直要被他气死了:“我每天晚上都没事,你最好把一三五也都安排了!”


 


“如果你想学习的话。”Coulson从善如流地回答。接着他发觉了Clint的不满,于是稍稍一顿,转变了态度:“……你在生气吗?”


 


“是的。”Clint生硬地回答,“哪有你这样的男朋友?我们甚至从来没有约会过!”


 


Coulson看起来都要震惊了:“……现在不就是个约会吗?”


 


Clint真想把桌子上的酒泼在Coulson脸上。“这哪叫约会??我们每周都会一起出来吃饭,在很久以前就是这样了,你居然还把它叫做约会?”


 


Coulson的语气立即变得温和了很多:“……那是因为很久以前我就把它当做约会了。”


 


Clint嚎叫了一声,砰地趴在了桌子上。一边的服务员立即看了过来,Coulson对他歉意地点点头,表示没事。


 


“Phil,你不能这样,我也想要个热恋期,好吗?”最后Clint绝望地说道,“你不能因为自己是老年人,就自动跳过这一段,这他妈的不公平。你应该燃烧自己,活得热烈一些。”


 


Coulson想了想,慢慢点了点头。“……我会试试看的。”


 


“拿出你年轻时的劲头来。”Clint眼睛亮了一点,握住了Coulson的手,还使劲摇了几下。“你的前前前前女友——天呐,真不敢相信我会跟你讨论这个——但是你和你的前前前前女友在一起的时候,都是怎么度过热恋期的?”


 


Coulson耸耸肩:“和现在没什么两样。我们去听音乐会,看歌剧,吃饭。”


 


Clint呆呆地看着他:“……我好像知道你们为什么分手了。”


 


“因为她受不了我的工作。”Coulson觉得有些自尊心受挫,就一股脑都说出来了,“之前我骗你是因为她要搬去新西兰,好吧,其实是假的。因为她受不了我们之间有太多秘密。”


 


“如果你不肯给我一个热恋期,我也会跟你分手的。”Clint威胁说。


 


Coulson沉吟了一下,拿出手机说:“稍等。”


 


Clint见那人在对面一本正经地搜索着什么,便翻了个白眼,忍无可忍地按下了Coulson的手机,对他嘶嘶地说:“网上他妈的才没有标准答案呢!我要的是你发自内心的,懂吗??你甚至都不肯和我做——”


 


他的声音戛然而止,看了看四周,才夸张地张开嘴巴,无声地说出了‘爱’字。


 


Coulson有点局促:“……纵欲是不对的。”


 


“三个月做四次才他妈不是纵欲!”Clint几乎要吼出来了,“我们一起睡的次数甚至还没有Steve和Tony睡在一起的次数多!”


 


Coulson登时就愣住了,Clint这当头一棒打得好啊,他的男朋友看起来随时要掏电击枪。


 


Clint扑到了桌子上,掐着Coulson的脸强迫他面对自己:“不是你想的那个睡在一起。随便了,我才不管队长和Tony的事情呢,我只是想说,你他妈性冷淡吗?还是觉得我不够有吸引力?!”


 


Coulson看了一小会儿Clint,叹了口气:“……都不是。这一点我会反省的。”


 


“你才不会呢。”Clint毫不客气地说,“我知道你喜欢按照计划来,所以我们每周至少做三次,这是强制性的。”


 


Coulson不自在地动了动,压低声音说:“……我们非得在这种场合说这样的事情吗?这太不绅士了。”


 


“我喜欢跟我的男朋友说什么就说什么。”Clint瞅了他一眼,丝毫不让步,“同意吗?”


 


“只要你不会觉得累。”Coulson微微欠了欠身,施施然回答。


 


Clint冷哼了一声,拿起叉子,开始忿忿不平地往嘴里塞东西。“饿死我了……气得好几天都没好好吃饭。”


 


Coulson拿起手帕,给他擦了擦嘴。“……我知道我们之间有很多问题需要磨合,Clint,谢谢你能坦白地跟我说出来。”


 


Clint嚼着肉,含含糊糊地说道:“还有很多事情呢,你为什么不要请我去你家?为什么不在大厦里留宿?为什么对我的吻无动于衷?今晚你都要好好给我解释解释。”


 


“我会的。”Coulson挑了一下眉,拿起了叉子。“所以,今晚来我家住吗?”


 


Clint原本还想装一装拒绝他,最后还是忍不住翘起了嘴角:“如果明早你愿意把我送回大厦的话。”


 


“愿意效劳。”Coulson微微站了起来,隔着桌子轻轻吻了一下Clint的嘴角。“如果你明天还能早起的话。”


 


Clint扔掉了叉子,一把抓住Coulson的衣领,两个人在大庭广众之下开始热吻。


 


“以后都他妈这样吻我。”Clint喃喃地说道。


 


“除了你,还没人敢这样命令我。”Coulson抓住了Clint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。“我们真是太疯狂了。”


 


Clint咯咯笑了起来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END


 


 


彩蛋:


 


 


Tony有些紧张地跟Steve说:“Coulson让我有时间去一趟局里,说是有事要说。他语气怎么这么严肃啊我好紧张啊,他要是电我怎么办。”


 


Steve不明所以地眨眨眼睛:“你最近惹他了?”


 


“没有啊。”Tony耸了耸肩,“呃——和Clint吵架抢零食不算吧?难道他要公报私仇?”


 


“Coulson不是那样的人。”Steve安慰他说,“要是你实在紧张,我陪你去?”


 


Tony马上靠在Steve身上,兴高采烈地说:“就等你这句话呢,一起去一起去,出了什么事你就跟Coulson拼命。”


 


Steve无奈地看着他。Tony拐了Steve一下,跳着出了房间:“那你收拾一下吧,下午见啊。”


 


Steve跟他摆了摆手:“好,下午见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FIN




嗯……如果Coulson要电Tony的话,大盾可能会冲过去胸口堵抢眼(不

评论

热度(50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