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白的胖次君

瓶邪盾铁超蝠一生推

【盾铁】朋友的朋友(一发完

阿浓:

小罗Tony友情向,一点点罗切黑……超级可爱的大盾(是吗








正文:








“在干嘛?”Tony敲了敲Steve的房间门,探头进来,“方便吗?”


 


Steve抬起头,把笔记本和笔放在一边,对Tony点点头:“没什么……进来吧。”


 


Tony跳了进去。Steve往沙发的一边挪了挪,腾出一块地方,Tony一屁股坐了下去。“呼……可算可以休息一下了。”


 


“你去哪了?”Steve好奇地问道,同时站了起来,走到冰箱旁边。“——苏打水?”


 


“再好不过。”Tony舔了舔嘴唇,“要无糖的。”


 


Steve打开冰箱门,拿出了一罐扔给Tony。“Friday买的都是无糖的。”


 


Tony打开拉环,往嘴里灌了一大口。“……唔,我的好姑娘嘛,知道我的各种喜好。”


 


“理所当然,boss。”Friday说道。


 


Steve给自己也拿了一瓶,然后坐回沙发上。“嗯……所以?找我有事?”


 


“哦,对对。”Tony把苏打水放在沙发扶手上,拿出手机给Steve看,“这是我针对上次任务中分析报告的武器不足之处做的计划,大概是需要改进的地方,有没有意见要提?”


 


Steve接过手机,带着笑意说道:“听起来你的语气是在说,‘你倒是敢提意见试试’。”


 


Tony夸张地做了个鬼脸。“我靠,有吗?我可是非常真诚地在发问,非常,真诚。”


 


他又喝了一口苏打水,想了想补充说:“——哦,不过感觉你应该提不出什么意见,因为这个改装计划真的他妈的非常完美。”


 


Steve一边看一边调笑着说:“你可真是自信满满啊。”


 


Tony的腿晃了晃,自顾自地傻笑。Steve翻看了几页,Tony突然拐了拐他,挺认真地问道:“哎……我问你啊,最近你有和Rohdes联系吗?”


 


Steve停了下来,有些茫然地抬头看Tony:“小罗?——没啊,怎么了?”


 


“他最近有点奇怪。”Tony摸着下巴,嘟嘟囔囔地回答,“一直在我面前提起你,还会莫名其妙生气。”


 


Steve有点意外:“提起我?呃……提起我什么?”


 


“各种。”Tony耸了耸肩,“我刚刚和他一起吃了个午饭——你知道我们俩都比较忙,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吃饭了,所以我就邀请他一起吃午饭——结果他就用那种很微妙的语气和我说:‘Steve不来吗?你不是一直和Steve呆在一起吗?’”


 


Steve的五官微微皱在了一起,不确定地问道:“很微妙的语气?有多微妙?”


 


“就是那种,很刻意的。”Tony甩了甩手,有些困扰地回答,“我学不出来,反正特别刻意。”


 


“那你怎么说的?”Steve好奇地说。


 


Tony大大咧咧地一扭脑袋:“我能怎么说,当然是实话实说啊。”


 


Steve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慢吞吞地点头赞同:“哦,当然了。实话实说嘛。当然了。——所以,你刚刚说Rohdes会提起我,也会莫名其妙生气,那是对我生气吗?”


 


“是对我。”Tony耸了耸肩,颇为无奈地说,“我做了什么事情发信息给他,他只会很冷淡地回复一句‘哦,是吗?’,就没有了。”


 


Steve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“……所以这让你很生气。”


 


“有点生气。”Tony承认说,“操嘞,我们可是好兄弟,我有开心的事情和他分享,但是他他妈的就给我摆臭脸。”


 


“呃,可能他最近很忙?”Steve晃了晃腿,猜测说,“因为太忙了,所以没时间表扬你。”


 


Tony脸红了起来,争辩说:“可是我他妈又不想要表扬!”


 


Steve扬起眉看着他,Tony犟了一会儿,最后放软了姿态,小声咕哝说:“……表扬一下又不会占用他很长时间,只说一句‘哦’算什么,还不如不说呢。”


 


“那就告诉他你的想法。”Steve拍了拍Tony的肩膀,温和地说,“而且想一想是不是因为你最近也忽略他,或者说了什么话令他不高兴了?”


 


Tony抓了抓脸,有些迟疑地说道:“……没有吧?我最近也还算好,没有忽略他——吧?”


 


“回答错误。”Steve弹了弹手指,把手机还给Tony,“小罗又不可能无缘无故跟你闹脾气,快去反省。”


 


Tony啧了一声,不情不愿地答应了一声:“哦。”


 


“太冷漠了,热情一点。”


 


“……哦!!”


 


 


 


原本Tony完全没发现Rohdes有问题,男人嘛,基本上打电话只有这几种情况:1.我有威士忌,你来不来。2.我又泡了一个妞,你羡不羡慕。3.我的车坏了,我修好了它。


 


所以这怎么可能让Tony发现小罗的不对劲呢?别傻了,他才不会不对劲,那可是Tony最好的朋友。不过最近Rohdes确实很不正常,Tony再神经大条也能看出他的不快,这可真是棘手了。Tony前前后后想了好几天,也不知道到底哪里做错了。


 


“干嘛不直接问他呢?”Steve躺在地上给他的哈雷检查轮胎,全身都脏兮兮的,“你这么烦恼的话,就应该告诉他,这又不是什么难事。”


 


“但是我们无话不谈。”Tony没什么耐心地走来走去,语气有些焦躁,“我是说,原本应该无话不谈。而我又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生气了,因为小罗没有表现出生气的样子,他只是冷淡了很多。”


 


“那就问他为什么冷淡——Shit。”Steve咕哝了一声,他不小心把油管拧开了,结果喷了一身机油,“……Tony,你就不能不要走来走去了吗,我都被你晃晕了。”


 


“看看,现在连你都在挑我的毛病!”Tony忿忿不平地挥了一下手,“我只不过是走了几步,你就让我闭嘴!”


 


“……我没让你闭嘴。”Steve无奈地翻了个白眼,把扳手放下了,“但是反正你也很在意,就直接问呗。”


 


“我可问不出来!”Tony尖刻地怼了回去,“这怎么问?!‘哦小罗,你最近有些奇怪,我觉得你冷淡了很多。’——妈的,谁能跟朋友这么说话?太恶心了!”


 


Steve大大地叹了一口气。“既然你觉得这不叫什么大事,而Rohdes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生气,那你就不要纠结了。”


 


“不,我很纠结。”Tony立刻说道,“如果你的好朋友突然对你爱答不理,你怎么办?”


 


“呃……找他谈谈?”Steve耸了耸肩,“这很简单啊,‘Hey老兄,最近你对我不是很上心啊,出什么事了吗?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?’这很简单,就是一句话的事。”


 


Tony歪着脑袋琢磨了一下,打了个响指赞同说:“你说得没错,我就这么问他。”


 


然后他掏出了手机,开始发短信。Steve重新拿起了扳手,说道:“不要复制我说的话,你得自己——”


 


“我就照你说的那样发的。”Tony几乎用光速发完了消息,“一字不差,现在开始等回复。1,2,3,4——”


 


“你在干什么?”Steve问道。


 


“我在数数,看他多久能回。”Tony坐在了旁边车子的机关盖上,看那架势是不打算离开了,“7,8,9,10……”


 


“呼……好吧。”Steve自言自语地说道,“你数吧,我继续修车了。”


 


 


 


“978,979,980……”Tony一边看着Steve,一边无意识地数着数。Steve要被他烦死了,只好忍无可忍地坐了起来:“……Tony,你今天不工作吗?”


 


“工作啊。982。”Tony莫名其妙地说道,“但是我已经都做完了,所有的文件都签好了。985。”


 


“应该是983。”Steve提醒他说。


 


“不,我说话的时候会默数,983已经过去了。”Tony晃了晃腿,那辆跑车可怜地跟着颤抖了几下,“987——我靠,他回复了!!”


 


Tony突然尖叫起来,把Steve吓了一跳。那人兴奋地从机关盖上一跃而起,蹲在了Steve身边,开心地说道:“让我来看看他到底为啥……”


 


他的话语顿住了,盯着屏幕,笑容僵在脸上。Steve眨眨眼睛,凑过去看小罗的回复:[没事啊。]


 


“……他这是什么意思?!”Tony忍不住嚎叫道。


 


Steve试图安抚他:“或许他真的很忙……”


 


“今天周日!”Tony咬牙切齿地说道,“只有老板才会周日都不休息——比如我,但是今天小罗绝壁他妈的休息!”


 


“……也不能就这么说。”Steve也觉得Rohdes确实有点冷淡了,“要不然你试着约他出来吃饭,当面和他谈谈。”


 


可是显然Tony生气了。他一甩手,从地上站了起来,不太开心地说道:“再说吧,我去工作室了!”


 


Steve抓了抓头发:“好吧……你生气了吗?”


 


“才他妈没有。”Tony失落地踢了一脚地面,跟Steve打了个招呼:“我走了,拜拜。”


 


“……拜拜。”Steve跟他挥了挥手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几天之后,Tony突然来找Steve,非常高兴地说道:“Steve,你今晚有空吗??”


 


Steve正在躺椅上晒太阳,原本都快睡着了。Tony连蹦带跳走进来,把他弄清醒了。


 


“唔……怎么了?”


 


Tony蹲在了躺椅旁边,把手机伸在Steve面前,挺开心地说道:“我今晚要和小罗一起吃饭,他说要带你。”


 


Steve有点怀疑地接过了手机:“……是吗?他怎么会带我?”


 


“他说的嘛。陪我去吧。”Tony央求说,“如果小罗还是对我冷淡的话,我会很伤心的,你今晚多和他说说我的好话。”


 


Steve看了一眼手机,只看见Rohdes说:[好啊,我今晚有时间。你不带Steve了吗?你不是和他关系很好吗]


 


下面是Tony的回复:[那好啊,带他!晚上我去接你!]


 


Steve抬起头,绝望地跟Tony说:“……你真打算带我?”


 


Tony热切地点了点头,像小狗一样趴在躺椅旁边,瞪大眼睛看着Steve。“小罗不是问了要不要带你嘛,说明他还是挺想见你的。”


 


“……才怪。”Steve嘟囔了一声。接着他清了清嗓子,郑重其事地说道:“Tony,我很抱歉,今天晚上我没——”


 


“求你了Steve!”Tony立即抓住了Steve的手,大力晃了几下,“跟我去吧,如果我在小罗面前说错了什么话,你还能抢救我一下!”


 


……你带我去就基本抢救不了了。Steve面无表情地想。


 


但最后他还是在Tony的目光中妥协了。“……好吧。我去洗个澡,收拾一下。”


 


“谢啦!”Tony瞬间放松下来,“我真是太爱你了!”


 


Steve的脸红了一点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Steve一开始把这顿饭想象得有些可怕。他当然知道Rohdes的想法——自己和Bucky做了一辈子的好哥们,如果突然半路杀出来一个人,变成了Bucky最好的朋友,他们住在一起、分享所有的喜怒哀乐,那他也会有点不爽。不过这有点不一样——


 


“咳咳,Steve?”Tony拐了他一下,嘶嘶地说道,“咳,对不对啊?哈哈哈哈哈。”


 


Steve回过神来,见对面的Rohdes正挑着眉看自己,就赶紧点了点头,附和说:“对,哈哈哈,对啊。”


 


Tony对Rohdes打了个响指,非常得意地说道:“你看,我就说!认输吧你!!”


 


Rohdes举起手,投降一般地说:“好,好好好,我认输。”


 


他抓起酒杯,喝了一大口。Tony感到心满意足,而Steve希望他们可以换个话题,因为他刚刚完全没有在听,根本跟不上他们的节奏。


 


还好这时Tony拿着手帕擦了擦嘴,站起来微微欠了欠身子:“嘿,你俩先聊,我去一下卫生间。”


 


Steve在心中狂叫别去别去别去别去!!但是Tony跟他一点都不心有灵犀,转身就走了。Steve僵硬地看着Rohdes,心里说道:好极了,这他妈都可以排到今年最尴尬排行榜的前三名。


 


小罗放下了叉子,看起来比较轻松。其实他们俩不算太熟,所以两个人一时间也找不到什么话题。他俩相对无言地坐了一小会儿,最后Rohdes先开口说道:“哦队长,你今天穿得挺好看的。”


 


这让Steve茫然了几秒。一个男士夸奖另一个男士的衣着是正常的吗?而且你管我穿什么啊!


 


小罗说完就立刻捂了一下嘴,显得有些恼火。“抱歉,呃,我没找好话题。”


 


Steve谨慎地回答:“没关系。”


 


Rohdes挥舞了一下叉子,冲着Tony离开的方向抬了抬下巴:“所以——?你们的任务进行得还算顺利?”


 


Steve眨了眨眼睛,脱口而出:“什么任务?”


 


“我不知道。”Rohdes耸了耸肩,“只是随便问问。毕竟你们是复仇者嘛,住在一起,因为保密守则的原因,Tony也不能跟我说很多。”


 


Steve赶紧说道:“是啊,不过Tony还是经常向我提起你的,他说你最近好像很忙,都没时间表扬他了。”


 


Rohdes看起来有些惊讶:“……是吗?他这么说了?”


 


Steve点点头。“是的,美国队长从不撒谎。”


 


“哦,对,我都忘了。”Rohdes笑起来,“他从小就崇拜你,所以这一段时间以来,每次我们一起喝酒或者吃饭,他张口闭口都是你。你们能做好朋友真是太好了,Tony真的很开心。”


 


Steve张了张嘴,轻轻放下了叉子,斟酌着字句跟Rohdes说道:“……听着,呃,我知道你认为我抢走了你最好的朋友,所以每次Tony提起我你都不太爽。”


 


“只有一点点。”小罗倒也没否认,很坦荡地说道,“你能理解吧?毕竟之前我们俩才是最好的朋友,虽然这听起来很幼稚——”


 


“不,一点都不幼稚。”Steve举起手,安抚地说道,“我当然可以理解。如果我最好的哥们儿突然不再把我当成好朋友,那可真是太令人生气了。”


 


Rohdes一开始的拘束都没了,他的肩膀放松下来,笑着说:“我只是受不了他在我面前一直说你。真的老兄,就好像我们之间突然没有别的话题了,他总是一刻不停地在说你。我他妈又不能让他闭嘴,这会把我显得很小气。”


 


“同意。”Steve立刻回答,“我非常能明白你的心情。”


 


Rohdes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:“哦Cap,不得不说,我好像能理解一些为什么Tony那么喜欢你了,你很会和人相处。”


 


“也不算,我只是年纪比你们大。”Steve开了个玩笑。Rohdes哈哈大笑,举起酒杯跟Steve碰了一下。接着Steve又问道:“……唔,Rohdes?我能问你个问题么。”


 


“当然可以。”小罗对他眨了眨眼睛。


 


Steve舔了一下嘴唇,慢慢说道:“……如果,我是说如果,Tony一刻不停地跟你唠叨的是他的男朋友,你还会觉得不爽吗?”


 


“哦,那当然不会了。”Rohdes想也不想就说,“男朋友嘛,跟我说也是正——等会儿,男朋友?!”


 


他的最后一句几乎是尖叫了。Steve竖起食指抵在嘴唇上,嘘了一声,然后温和地说道:“嗯。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,我不仅仅想和Tony做好朋友。”


 


Rohdes震惊地看着Steve。


 


“或许,你可以小小地帮我一下。”Steve慢条斯理地拿起刀子,切了一块牛排,放在嘴里。“这样一举两得。你不再会为了Tony念叨我而不爽,我也可以做他的男朋友,这不是挺好的?”


 


Rohdes顿了一下,才艰难地说道:“……你是认真的吗?”


 


“美国队长从来不撒谎。”Steve对他笑了一下。


 


Rohdes闭嘴了。接着Tony从后面走了过来,一屁股坐在了Steve身边,兴高采烈地问他俩:“你们聊什么呢?”


 


Steve歪了歪脑袋,浅笑着说:“没什么,这家店牛排很好吃啊。”


 


Rohdes低下头看着自己盘子里的肉,喃喃地赞同说:“……是啊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两个月后,Tony终于在Steve的明示暗示之下开窍了。Rohdes也在中间起到了不小的作用,要知道让Tony意识到Steve喜欢他并不容易,他总认为这是不可能存在的事情。


 


他们交往一周之后,Steve收到了Rohdes发来的信息:


 


[他快要烦死我了,现在Tony更加频繁地提起你!]


 


Steve笑着给他回复:[这回你可以让他闭嘴了,这不会显得你小气,试试看。]


 


他刚发完,Tony就扑在了Steve身上,扑腾了两下之后跟他说:“小罗最近又和以前一样了,我给他发新研发的东西,他还表扬我了。”


 


“真不错。”Steve亲了亲他,“晚上一起锻炼?”


 


“好。”Tony呲牙笑着,“看在我心情好的份上,锻炼就锻炼。”


 


Steve拍了拍他的屁股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END


最近跟发小吵架,超级不爽,太不爽了,就写了……我在写些什么_(:з」∠)_

评论

热度(211)